Monday, July 27, 2009

我恨我自己!

haiz,这世上,一种米养百种人。有好人,坏人,聪明人,笨人,傻人,疯人...真的是多不剩数。今天,我要讲的是会利用人者与被利用者。

顾名思义,会利用人者,就是那些会利用别人的人。这类人又可分为良性与恶性。何谓良性?所谓良心的利用是指,某人利用某人去做好的事情,不是不仁义的事情,是有利于大家的事情。例如:一个领导者,利用有材能的人去帮他打理事务;又或是一个人利用另一个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虽然利用人是不好的事情,但是如果是进行仁义的事情,那就可以另当别论。

那恶性的呢?就是指那些人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利用被人来帮他做事情,而这些事情往往只有他自己有好处,别人是没有的。例如:有些人利用自己的可怜之处,来博取被人对她的同情,进而帮她...很多时候那人自己是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却因为很会算,怕自己有损失,所以就利用别人来替她完成那些事情。

我这生人,最最最讨厌的就是利用别人对她的同情心!!!明明别人就是很真心的帮你,把你当朋友,但是那些人就只会利用自己那可怜的脸孔,和只会哭的优势,来使别人情愿帮她!真的是看不顺眼,但是我却无能为力!恨我自己啊!我真的很想要与这人摊牌,很想叫这人不要再这样下去了,不要再对我朋友那样!!!但是我怕我会被人责骂,骂我多事!

还有,有些人,明明知道那人的真面目是那样,但是为什么还是要那么迁就她?!她会哭,她没有朋友很可怜,所以她叫你们做么你们就得跟?!!难道你们不能理智点吗?我不是叫你们与她绝交,我只是认为你们没有必要每次都迁就她!当她向你们提出无理的要求时,你们可以拒绝她的!

对,我是坏人!对她来说,我或许是破坏她与你们之间的感情,但是我不介意她那样看我,因为我就是我,我不平则鸣!虽然我不能很直接了当的不平则鸣,只能以这样的管道来泻发我自己的情绪!你们可以骂我“俗拉”,我不怕,因为我真的不能直接抒发我的情绪!

我恨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