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肤浅的人!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现在很多人都秉持这信念,难道世上没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吗?

真的是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思想那么肤浅,想法那么不开通?难道他们不知道,如果你愿意帮人,以后你有需要时被人也是会乐意帮你的。但是他们却认为,我愿意帮人,但是人家以后不一定会帮我。这些人没听过,乐于助人,上天会眷念你的吗?为什么这些人那么在意回报?那么怕输?那么爱争是为了什么?真的对这些人很失望。

说什么对中文系,读圣言书?我呸!读那么多书又怎样?报告做再好又如何?分数再高又如何?你们自己认为自己很懂,其实你们根本没懂!孔子说一个人读再多的书,如果没有将圣人教的东西学以致用,那么就是读死书。懂再多的大道理,没有实用,也不算是君子!

我为身为这些人的同学感到羞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