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一通电话

刚刚,一位意想不到的老朋友打电话来。真的不敢相信,他会打来找我。这位老朋友,是我在中学时期的朋友啊,当时我与另两名死党自称为“江山三剑客”,而他是在我们中三时才和我们同班的。在那时候,我们班能看得人不多,他是少数的一位,因为他样子有点像许孟哲,很可爱型。我们常在一起,一起补习,讨论功课等,我们还“称姐道弟”的,当时我们还有一个约定,因为他是在平安夜生日的,所以我们约定六年后的平安夜,也就是大家都二十一岁的时候,到学校那里聚会,当时就有直觉告诉我,我们大家在中五会各分东西,所以就提出此意见;大家没有异议,都赞同,当时除了我们4个,还有约10个当时臭屁相同的朋友也一起承诺会出现...

我们四个在中学可是出了名啊,哈哈哈。那中学的生涯,是我最想回到的岁月;因为那时的我们,还是那么的单纯,那么的重义气。我们常到莲的家聚会,不管什么派对我们都在她家举行,因为我们都不喜欢自己的家,莲的家是我们第二个家,我们常在那里过夜,我们在要考spm时一起读书;考到执照是一起去喝茶,大家的感情好到不得了。

毕业后,我们果真各分东西,我先到kl,后到金宝,她们读完中六一个到kl一个到我这,唯独他,有点销声匿迹,我们联络不到他,而且他也开始重色轻友了,我们大家对他渐渐的失望,唯独我还是不会对他生气,还是认为他不是没人性的。朋友们都笑我笨,我不知道是不是笨...后来我在kl是他曾经打电话给我,聊近况,后又没消息了...

直到今天,他忽然致电来,我以为他要问我关于莲的生日会(03/10/09)而向我要莲的电话,怎知道,他是要和莲父亲借东西才要她的电话。以前,我们大家都不会遗忘彼此的电话,而且还很熟悉,是已经记进心了,我们根本没换过电话,为何他每次都要向我拿莲与包的电话?他记得我的电话,我该高兴吗?还是因为我的人比较好人(或许是蠢吧...),所以他有什么事,都找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是不是人在踏入社会,被社会洗礼后,原本的性格都会改变?我不是说我没改变,但是至少,我的本性还是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