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我的感觉...

人很矛盾...有时候会觉得对父母很不好,想要对他们好些,但是当想对他们好些,偏偏他们又做些你不喜欢的事情,让你又很不爽他们...

就拿我做例子吧,这是真人真事,你看了后可以看不起我,我不介意...

我很少打电话回家,家里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是不是很看不起我?为什么我会那样?因为从小到大,我都很渴望可以离开家里,很羡慕我的阿姨舅舅可以没回家,久久才回一次,至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不孝吧?

我出来读书后,觉得很开心,因为自己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会伤到家人的心,但是我还是做了...当我打电话回家时,都是我没钱的时候...从此,每次我打电话回家时,就回听见电话另一端传来"又要钱了咯,没有钱了咯,打电话回来就是要钱咯..."如果是好孩子,就会很内疚;坏孩子就永远不会再打电话回家了...我呢?是有内疚过,但是很快就会被自尊心屈服,觉得自己被屈辱了...为什么我会这样讲?!!!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向他们讨过钱,甚至是有时侯我自己的有些费用我自己用他们给的零用钱来给虽然他们每次都会叫我向他们拿回,但是我从来都没那样做过;从小到大我都不敢向他们要求任何东西,就连去supermarket,看到想吃的东西都是静静地,反之弟弟妹妹却要什么就买什么,我想帮他们节省,叫弟妹不要买,反而是我被骂...哈哈哈?!

这可能是因为这样,加上我老妈不喜欢我去我外婆家(我从小由我外婆看顾,和阿姨们的感情比较好,她却不喜欢我去和他们好...)使到我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在家,也不会和家人讲心事,什么都摆在心里...家里的因素,使到我有些地方与普通人不一样...

前几天,我妈生病了...我不知道,我弟打电话里骂我,说我是不是在这里很好玩?虽然是我不对,但是他没资格说我,你们知道被弟妹责问的感觉吗?不久后,我老妹写了封短讯给我:

"现在轮到我讲你了,你啊,要钱才回打回来,你搬出去了,妈咪每天担心你,又不知道你在那里过的怎样,你有没有打回来.OK,你讲电话钱很贵,你可以一星期或两星期打回去一次.如果你说没时间,那我问你,打一次电话回去会浪费你多少时间?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知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打回来是因为你不喜欢妈咪碎碎念,不过她可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你会打回来...好了,讲完了,讨厌我了是吗?再见."

我是不是很失败?!我是不是不应该再当人?是不是很叛逆?我是不是很自私,只是顾自己的感受?!!
我很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