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天天好天


《天天好天》这部电影续《大日子》后又是一部本地卖座电影(在本地),这次邱导是大温馨亲情牌,电影在1月时就上映了,而本人却在要下映了才去电影院看,原因很简单,就是没机会去看咯。

个人觉得,这部电影是很不错啦,但是却选择在新年期间上映,本人是觉得新年就是要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这电影看了就知道会感动到要死,给我选择当让是先选择看《最强囍事》啦~哈哈

但是无可否认,这电影的storyline很好,确实很引人深思,尤其是对孝顺父母这个课题!但是我不赞成戏里阿福说的话,他说事情都过了那么久了,两父子那有隔夜仇,说那个uncle林的孩子应该要原谅自己父亲,不然就是不孝。对于这一点,我是非常极度的不认同,因为阿福不是亲身经历的,根本不能够体会到受害孩子的感受,这就很像现在的人,以为自己很有道德修养那样,整天劝人说什么要孝顺父母啦,不管父母再怎么样都是父母,要孝顺的。我呸,你们又知道别人的父母是怎样对待他们自己的孩子?难道父母就一定对完?大人就一定不会错?不管大人再怎样我们小孩都不可以有怨言,一定要孝顺到老?我非常不赞同这样的道理,假设父母对小孩做了伤害小孩心灵的事情,例如强奸、虐待等等,那么事情隔了很久后,就要原谅吗?如果父母真的是有心道歉,那么当初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呢?小孩不原谅,那么就被骂不孝,那么父母做那样的事情,又怎样?!!!

所以我非常不赞同这一个观点!但是撇开这个,整部电影还是很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