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6

新西兰打工度假游记一

磨合,就是要把它磨平后再合起来……
来到新西兰三个月多了,遇到很多很多事情呢,有些已经忘记了,有些值得写下的,就要好好记录起来,至少以后可以回忆那些时光,不管是好或是坏。

刚刚来到时,人生地不熟,幸好有一班旅游伙伴一起,大家一起申请所需文件,一起在开始找工前出去游玩,那样的感觉很好,也很新颖,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

游玩3天回来,是时候收拾心情,开始找工啦,这时就是考验人性的时候啦。找工作不难,但是要一个公司一次过请那么多人(当时我们有10个人),是不可能的事,而且之前考虑到要找工的问题,我们有讨论要不要买车代步,其中一个女生一直不愿意,所以我也没有预她咯,我和另外两个女生一起合资买车。既然是三个人一起拥有那车子,我找工作当然是以我们3个人为主啊,你说我自私也好,什么都好,反正现实的社会就这样,不久我真的顺利找到工作,而且是我们群组里第一个,所以我们也马上离开到有工开的地方。这时群组里的一些人就会认为我们欺负那个女生(我们群里只有4个女生),但是后来我们也有解释,但是很多时候解释反而让人觉得是掩饰,所以我们说过一次后就没有再多解释什么,人家要如何看我们是人家的事情。

就这样我们来到号称奇异果之镇的Te Puke,开始我们在包装厂上班,因为接近完工了,工时不太稳定,我们的屋主帮我们找到果园工作,我们就一直做了大约3个月那样。那个Supervisor和屋主是朋友,所以很照顾我们,对我们真的很不错。后来果园工暂时结束,我们就花了约2星期去环北岛。

原本想继续和旧雇主工作,但是他们说我们的签证不能在同个雇主地下工作三个月以上,所以介绍我们给他的朋友,但是对方似乎在玩弄他,不过这个旧雇主很不错,蛮关照我们,又找了另外一个朋友给我们。

明天就要开工了,希望一切顺顺利利,不要再出什么差错,可以一直有稳定工作下去。

对了,我买了机票去日本耶,所以要开始赚钱了,哈哈……加油加油,脚儿加油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