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聚会=当傻瓜

前几天,有人在FB tagged我在一张照片上,好奇心驱使就去看看,原来是张邀请柬,内容大约是说某某在明年农历新年会回来,问大家要不要一起去聚一聚,如此如此...看看其他被tagged的名字,虽然大家是认识,然而我和他们也只限于中学同学吧,而我和这次聚会的主角,和女的呢时老陈,是没当过同学,我们彼此是在一个佛教慈善基金会认识,当时我和她不同学校,虽然有上过一样的补习班,然而却不是很熟络,而这次的发起者和其他被tagged的人与她在中六是同班同学,当时我也已经到KL继续升学了,所以我和她也只是朋友而已;而另个主角是老莫,虽然我们是在幼儿园就是同学,小学也一样,但到了中学虽然在同间学校,但是却不是很熟,你们和他比较熟络,因为你们中六一起,而我?和这两位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被tagged后我在想,如果这次聚会有举办,我该出席吗?我有出席的意义吗?

何出此言?因为在老陈要到台湾升学时,本次邀请柬的书写者,也就是聚会提议并发起人也搞了类似的欢送会,我仗着陪老宋才出席,在整个聚会上,我完全是个傻子,因为当场全是你们中六的朋友,虽然有些也是我中学的同学,但是却是君子之交而已,我完全不能融入你们的话题,虽然老宋说她也是和那些人不熟,为了给老陈面子才出席,说她在场也只是陪坐而已,然而老宋还是有认识的人,而我呢?根本是大傻瓜~那次的经验是我毕生难忘~

看到了那张邀请柬,那种傻瓜的感觉又回来了~我在想,这位发起者,包小姐有没有想到我的感受?还是认为我和老陈也很熟?难道我看起来和老陈很熟吗?是这样吗?我很好奇,到底包小姐是怎样想的?

No comments: